简单来说这个人的号已经变成了刀e主页,本人已经润了,大家自己玩得开心~

【刀e】若能与你乘风破浪 47

第四十七章:两心知


“所以我们到的时候,你才刚表白?”“嗯……差不多,就……那样吧。”坐在简陋的草叶地铺旁,伊泽瑞尔扭捏地扣紧泰隆的手,支支吾吾地说。“那你干的不错,在吊人一口气这方面。”听完他们大致的旅途故事,霞唏嘘道:“我要是他,就是只剩最后一口气也要骂死你个臭小子。”


“诶!怎么会……”手指轻轻挠着下巴上结痂发痒的伤口,伊泽瑞尔小声说:“我又没说什么……很过分的……”“太!晚!了!”气愤地一拍大腿,霞恨铁不成钢一般教育道:“你自己都知道你钟意他,你就早点说啊!非要拖到大难关头!我们要是没赶到的话,你们是不是要殉情了啊!”
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被霞这样一吐槽,伊泽瑞尔臊得不行,脸上的尴尬几乎是要挂不住了。“不那什么……是因为……我又不知道他是什么态度!”话说到这里,找到理由的伊泽瑞尔语气终于硬气起来:“我可是试探了他很多次的!他从来没给我回复过!要是他无法接受我的感情的话!那不是很尴尬嘛!”“你试探什么了?”“就……他为什么要去皮尔特沃夫啊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!人都跟着你跑到这了你还不明白他什么意思?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啊!”霞立刻把伊泽瑞尔理直气壮的论调怼了回去:“况且你也不可能不知道他对你的感情吧。”


“不知道!就是不知道!”眼见争不过霞,伊泽瑞尔死鸭子嘴硬般一口咬定“那你还好意思拿告白去吊人家最后一口气,”霞嗤笑:“不怕自取其辱么?他要是不喜欢你,搞不好会因为这句话吓得更快撒手人寰哦~”


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那当时的伊泽瑞尔就是能跑,他留下殉情的概率也大幅增加了。从当下伊泽瑞尔突然失去焦距的瞳孔内,霞能想象到那种场面会瞬间给他带来多大的心理阴影。“……那……那你说……他到底……接不接受我啊……”手指绞着衣角,刚演绎完脑内的小剧场伊泽瑞尔紧张地问道。


彼时的泰隆还没有给他最终答复就昏了过去,但吊着的那一口气也勉强撑到了洛带着治愈魔法赶到。前前后后照料了几天,在泰隆的身体状况确实脱离危险后,伊泽瑞尔才在霞的提醒下猛然想到了这个问题。


“这种问题问他本人会比较快吧?”收拾起沾染血迹的绷带和治疗用的药草残渣,霞识趣地起身出门了:“我去看看洛有没有找到优昙草,在正午以前我们会带点吃的回来的。”回头莞尔一笑,霞略带戏谑地说:“要学会坦率一点啊~伊泽瑞尔。”


“诶?等……”霞突然地离开让伊泽瑞尔很是不安,慌慌张张地回头查看泰隆的情况时,伊泽瑞尔才惊觉泰隆紧闭的双眼不知在何时就已经睁开了。“泰……!泰隆……”听见他的呼唤,尚未找回焦距的泰隆率先动了动手指,再次意识到自己还牢牢抓着人家的手不放,在伊泽瑞尔刚要慌慌张张地抽开手时,手上传来的力道又让他无法如愿以偿。


轻抽一口气,在伊泽瑞尔还羞涩地以为泰隆要做出什么过激举动的时候,眼下的泰隆却是连起身都差几分力气。后知后觉扶住泰隆的手臂帮他坐起来,伊泽瑞尔沉住气轻声问道:“感觉身体怎么样?”泰隆张嘴,口中却只吐出了几个沙哑到伊泽瑞尔都听不出是什么的音节。


“啊!先喝点水吧!”见状伊泽瑞尔赶紧伸手去够霞洛带回的玉瓶叶,里面约摸一捧的露水还是今早刚刚收集到的。“现在感觉如何?”用水润过嗓子,泰隆又轻咳了几声,在伊泽瑞尔还要抬手继续给他喂水的时候却又扭过头躲开了:“……不用……”


手上一抖,伊泽瑞尔定定地看着泰隆的侧脸。从他醒来到现在,他还没正眼看过他一次。这是……不接受的意思吗?不觉得泰隆能忘记那么重要的瞬间,伊泽瑞尔咬唇垂眸,任不甘心的酸楚在胸腔中开始发酵。


“……身体哪里还有不舒服吗?”“还好……”泰隆垂眸,收放着手掌感受着身体的状态:“稍微使不上力。”“再休息几天应该就好了,”悄悄松开手,伊泽瑞尔默不作声地直起身坐远了些:“你这两天就别乱动了。”“好。”


一时无话,伊泽瑞尔想问的话在嘴里含了半天,最终还是旁侧敲击的只吐出一句:“当时情况好危险啊,你都要吓死我了,多亏霞和洛赶到了,不然我们就都完蛋了。”“嗯。”泰隆垂眸,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。嗯是什么意思,伊泽瑞尔皱眉腹诽。他都这样提醒了,为什么泰隆还是没什么反应。


“那……你还记得……我那时和你说的吗……”手指绕着手边干枯的草叶,伊泽瑞尔支支吾吾地,却还是咬牙把这话问出了口,泰隆倒像是还没缓过神一样,眯着眼顿了一阵,问:“……说的哪句?”


“……”“活下去吗?现在的状态……还是可以活下去的……”皱着眉,泰隆像是丝毫没有发觉伊泽瑞尔骤变的表情一样揉额答道。“那就好……”伊泽瑞尔纠结了半天,被泰隆这话一激直接气上心头,脸一黑开始象征性地收拾起手边的杂物:“霞洛他们去找给你疗伤的药草了,你歇着吧,我去看看。”


在伊泽瑞尔欲起身走开之前,泰隆却迅速按住了他的一侧肩膀,一只手环过他的腰际将他整个人拉近,泰隆直接把下巴架在了伊泽瑞尔肩上,贴近伊泽瑞尔的耳畔启唇道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深吸一口气,伊泽瑞尔很想一声不吭地挣开他扬长而去,但泰隆施在他腰上的几分力气阻止了他的行动,“没什么啊。”伊泽瑞尔赌气道:“没听到算了,也不是我的损失。”


揪着伊泽瑞尔的一缕鬓发,泰隆却不紧不慢地说:“嗯,你说话真一句假一句的,听了没听都没什么差。”紧接着,泰隆把玩他发丝的手就被用力打开了,“你什么意思!”不再照顾泰隆现下的身体状况,伊泽瑞尔扭过身就冲泰隆发起火来:“你想说我骗你?!”


“今天说喜欢这个,明天就爱上那个,谁来都会觉得这种人是骗子吧?”抬手掐住伊泽瑞尔的下巴,泰隆用拇指按住了他的嘴唇:“花言巧语的探险家。”


对此控诉伊泽瑞尔毫不客气地咬了泰隆的手指一口,在他缩手之际暴躁地抓住了泰隆胸前的衣襟反问:“我喜欢谁了!?啊!?我除了和你说过……你见我还给谁说了!?”


勾起嘴角轻笑一声,泰隆眯起眼,气势却依旧咄咄逼人:“你在德玛西亚心心念念的贵族小姐这么快就被你抛之脑后了吗?薄情的小鬼。 ”


在伊泽瑞尔哑口的瞬间,泰隆再次捏住了他的下巴,摩挲着底下细小的痂口:“我很荣幸,小探险家,德邦的贵族小姐也不过得了你一句喜欢,要留我这条命连爱都说出来了还真是委屈你。”


“我……那是不一样的!”伊泽瑞尔瞳孔微缩,语无伦次地辩解道:“你和她不一样……我那是就是瞎说的,和你不一样,你是……真的……我没有骗你……我……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“你怎么证明?”


问是这样问,可泰隆满眼的戏谑昭示出他并不气恼。挣开泰隆的手,伊泽瑞尔红了脸垂下头,不敢直视泰隆的眼睛:“我……我是真的在意你……”松开泰隆的衣领,伊泽瑞尔不自觉握住了泰隆环住他腰的手臂:“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但是……当时我真的很害怕……”


“所以才那样说了?”“是……也不是……我是很想让你再坚持下去,但是……但是那也是我的真心话啊……”伊泽瑞尔声音渐弱,自顾自嘀咕了一阵,不知又胡思乱想到了哪里去,最终反倒是皱着眉叹了口气,说:“……你不信就算了,反正你人好好的……你就当没听见也……”


不等他说完,伊泽瑞尔就被头顶的触感激得浑身一震,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,而泰隆下一个凑近他耳边的回答又由不得他不相信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大脑仿佛宕机了几秒,伊泽瑞尔僵直的身体才随着泰隆收紧手臂的动作慢慢靠在泰隆怀里。手指扒着泰隆的肩膀,伊泽瑞尔将额头抵在他的肩窝,叫泰隆都能感受到他耳郭上的温度:“……你早说啊!”


“原话奉还。”泰隆报复性地掐了伊泽瑞尔的耳垂一把:“你是算到我们会有此劫才把这话藏到那时说的么?”“我哪有这么神啊!”“那意思是,没这次的事你还不打算说咯?”


“那……”伊泽瑞尔张着嘴顿了几息,继续辩驳到:“这种事,怎么能随便说……我一直试探你你也不理我啊!”像是找到了对质的强力论据,伊泽瑞尔这才恼怒地抬起头来瞪着泰隆。


“你试探什么了?”“你干嘛跟着我回皮城啊!”“你说为什么,你自己说为什么,”泰隆毫不客气地抬手在伊泽瑞尔脸颊上用力掐了一把,“嘶——痛!”将他的手打开,伊泽瑞尔揉着脸上已经开始泛红的部位恼道:“赖我咯!你自己怎么不说啊!”


“那口口声声说讨厌男人的又是谁啊……”抵上伊泽瑞尔的额头,叫伊泽瑞尔能近距离地看见泰隆眼中的自己,“你扪心自问,你这样的表现我怎么敢……”“我那是……!说快了!”看着泰隆再次板起脸,伊泽瑞尔又开始急了:“就算我不喜欢男人,那和你也不一样啊,我是说,你和其他人不一样,在我心里……我可以接受……”


伊泽瑞尔越说越臊的慌,把泰隆身上的衣料揪得死死的。为拉回伊泽瑞尔飘忽不定的视线,泰隆用手掌抚上他的面颊问道:““接受什么?”被他的动作吓得一颤,伊泽瑞尔更加不敢正视泰隆的眼睛,在短暂的沉默中,除了两人交织着的呼吸,伊泽瑞尔甚至能隐约听见逐渐加快的心跳声,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还是泰隆的。


张了张嘴,伊泽瑞尔还是没有作答,思考片刻后脸反倒是红得更厉害,最终什么也没说,而是抿着嘴闭上了眼。泰隆瞬间就明白了伊泽瑞尔想要什么,忍住笑意,泰隆收紧环住伊泽瑞尔腰肢的手臂,将他的脸轻轻抬起……


“洛——!!”“我们回来啦!他好一些了吗?”听见霞惊呼的瞬间,伊泽瑞尔奋力将泰隆一把推开,转过身,垂头掩面对快步走进来的洛说:“啊——额……他好多了,已经醒了……”“咳咳——咳……”


“我怎么感觉他不太好呢?”将手上拎着的背包随意放下,洛走近扶住了咳得正厉害的泰隆:“胸口还不舒服。”“咳……没事……”泰隆挥手示意道,但伊泽瑞尔这一下没轻没重的,他得再歇好一阵才能缓过来。


“别担心,我们已经找到草药了,我家宝贝儿在外面帮你处理呢,一会你吃了,歇两天就差不多了。”“……谢谢……”“那我出去帮霞了,拜托你帮我照看他一下……”找了个理由,伊泽瑞尔飞速起身抬脚就是要往外走,泰隆要拉都没来得及。


“等等啊!还有事要和你说。”最终还是洛把伊泽瑞尔拦住了,将手上的包提到两人中间,洛毫不客气地就打开了拉链:“找药草的时候,我顺路摸回去,把你的包找回来了,里面还有不少好东西呢,”“还真是麻烦你了……”“不麻烦,不麻烦,就是不知道救你们这一遭,我们能得到什么呢~”


伊泽瑞尔就知道洛是这个意思,但于情于理,没有霞洛的搭救别说包了,他们自己都将凶多吉少,洛的这个要求到也不算过分:“我把重要的东西拿走,剩下的就都给你吧。”脸上的热意褪去,伊泽瑞尔深呼吸几口气,边说边蹲下身翻找他包里的东西。


“嘿嘿,还真是谢谢啦~本来我们也就是要摧毁那个建筑,顺手把你们救出来了而已。”见伊泽瑞尔手上一顿,洛又赶紧补充道:“但是要救回你男朋友我们还是废了很大功夫的!不说别的,就说优昙草,那都是峭壁上才长的啊!”


“我知道,我们也不是什么忘恩负义的人,我懂的,我懂的……”伊泽瑞尔一边取出宝石匣一边无奈的说,“其实吧,我们要的也不多,只是再过几日就是灵花绽放的时候,我们还是要准备些东西的。”说到这里,洛转头望向树洞之外:“我也该去她的家乡看看了。”


“灵花开的时候,你是说绽灵节吗?”确认过背包深处的白色陶笛没被压碎,伊泽瑞尔一边问一边在包里翻找下一个在意的东西,虽然他并不抱什么期待。


“对,去年雪落完刚开始回暖的时候,灵树就已经开始萌出新芽了。早在初生之土的魔力开始混乱以来,灵花开放的周期就已经紊乱,这是战争过后灵花第一次要有要开的迹象。”挑拣着精致木质匣子内摆放的一颗颗雀卵大小的宝石,洛解释道:“所以我们都很重视这次绽灵节,包括人类和瓦斯塔亚,连万物之灵也会为灵花的再次绽放而活跃的。”


“这节日介意外乡人参加吗?”“你要是安分些入乡随俗的话,热情的人类也许会很乐意招待你们。”合上宝石匣,洛狡黠地笑了:“所以你还是给自己留点东西吧,节日要用的面具和铃铛还是要花上不少朱碧树种的。”


伊泽瑞尔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,有些泄气般地拉上背包后,扭头对泰隆说:“丢了……”“我还多得是,”知道伊泽瑞尔在惋惜什么,泰隆第一时间出声宽慰:“你想要可以自己在我披风上挑。”


“搞定,赶紧拿去喝了,”就在这时,霞托着一瓣盛着药液的莲花瓣走了进来:“这种费力的事我不会再给你们做第二遍了。”“劳你费心,小姐。”将那瓣莲花小心托过来,伊泽瑞尔飞速应承了一句,转头就去给泰隆喂药了。


“亲爱的,来看看这些好东西。”捻着指尖细密的香粉,洛仔细闻过了它们的味道:“这一罐就能换上不少祭品的。”“你看着办,我不想去集市上和人类打交道。”推开了洛递上来的香罐,霞继续问道:“我们可能等不到你男朋友休整好的时候就得走,你想好你们接下来的行程了吗?探险家。”


“绽春过完我们大概就回去了,我不想再被奇奇怪怪的人盯上一遍。”盯着泰隆把药喝完,伊泽瑞尔才扭头对霞抱怨道:“我开始理解你的愤怒了,那些激进的教派真是不可理喻!”“所以说多长个心眼,我提醒过你的,”霞说:“你们倒算幸运的,吃了点苦头还能一走了之……”


“你们可一定要把土地夺回来,艾欧尼亚还算是个好地方,我还不想下次来的时候这片土地变得黑漆漆的。”伊泽瑞尔吐槽道:“总之加油~我看好你们。”“然后呢,你们还要往北去吗?”霞问道。


伊泽瑞尔沉吟片刻,刚要开口,忽的被泰隆打断了:“往北,有想去的地方。”


这一下着实让叫伊泽瑞尔吓得不轻,猛地回头与泰隆对视了片刻,确认过他平静的目光后伊泽瑞尔才张嘴喃喃道:“还真是……有够稀罕的。”


----tbc


ps:头上的触感是刀哥亲的,但洛进来之前的那一下很可惜并没有亲到。

评论(10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